華商報安康訊(記者 高菊 實習生 黎華寬馮哲)“我承認是我的方法不對,我希望孩子能早點回來上學。”1月9日,說起4日打學生小傑(化名)的事,紫陽縣第二小學教師吳某含著淚懊悔地說道。
  家長:擔心孩子心理受到影響
  1月9日上午10時許,華商報記者見到小傑時,小傑的父母剛帶他理完發站在路邊,小傑的右半邊臉的下側還有些腫。說起老師打他的原因,小傑小聲回答說,是因為答錯了7+?=12。
  小傑的母親宋女士說,小傑上一年級,1月4日晚上回到家,小傑坐在她對面吃飯,看到孩子臉上有點淤青,並有紅腫,便詢問娃是怎麼回事。起初,小傑一直不說話,再三詢問後娃才說是因為答錯了數學題,被班主任兼數學老師吳某打了臉,兩邊臉共被打了12下。
  “老師不應該因為回答錯了7+?=12,就打孩子啊!”小傑的父親譚先生說,當晚他便打電話給吳某及教育部門相關負責人說明瞭情況,當晚10時許,紫陽縣第二小學校長和一個主任便來到他家賠禮道歉。“娃的心理會因此受到影響,是現在我們最擔心的問題。”譚先生說。
  校方:對打學生教師給予警告處分
  1月9日,華商報記者在紫陽縣第二小學一辦公室見到當事老師。吳某承認,確實有打孩子,但沒有家長說的“12下”那麼多。“全班都會了,然後單獨教了他幾次都不會,我心裡一急扇了他兩個耳光後,就讓他回座位上去了。”吳某說,“我承認這次是我的方法不得當,在這方面我會吸取經驗教訓,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改進,希望孩子能早點回來上學。”
  據紫陽縣第二小學校長張德兵介紹,吳某平時為人不錯,教學能力強,這是頭一次有家長反映吳某打學生,學校知道此事後對吳某進行了批評教育。根據相關規定,學校給予吳某警告處分,對於吳某的評優考核等方面學校研究後還將做相關處理。對於小傑落下的課程,學校將督促各科老師給予輔導。
  教育局:將對孩子進行心理疏導
  針對此事,紫陽縣教育體育局人事股股長徐培順稱,事發當晚學校將此事反映給該局,該局要求學校領導到學生家道歉,同時要求學校在對家長反映的事實進行調查瞭解後,按相關規定對吳某作出處理。
  1月5日上午,該局領導對該校領導進行了批評教育和誡勉談話,要求該校與學生家長進行溝通,並切實關懷小傑的學習和成長。徐培順稱,目前已按相關規定對吳某做了處理。對於家長擔心孩子心理受影響的問題,該局和學校會加強與小傑及其家長的溝通,對孩子進行心理疏導,隨後再做進一步的處理。  (原標題:答錯7+?=12 一年級娃被老師掌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d71udcb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